新增9个 陕西理工大学2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于:2022-06-21 13:21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本次共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认定陕西省省属高校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2个,备案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4个。陕西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学等4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等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8

至此,该校已有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累计有23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全校57个具有一流专业申报资格的专业中(不含近三年新设本科专业和暂停招生专业),一流专业数占比达到了40%。

此次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一次阶段性成果检验。23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充分展现了该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改革成效。

该校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为参照,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投入,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快传统专业改造提升、交叉融合现有专业,持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教研一体、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夯实基层教学组织,培育专业建设质量文化,不断提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