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以“高铁专列”等送学子回家
发布于:2022-01-14 15:28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1月14日上午,随着C9360次高铁缓缓驶出汉中站,驶向远方,来自西安等地的陕西理工大学学子正式踏上回家路。

微信图片_20220114121434

学校:联系“高铁专列”送学子回家

随着考试的结束和陕西理工大学的相关安排,符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从1月15日起可分批次、错峰有序回家。

微信图片_20220114121457

如何让学子们最大限度的减少交叉接触风险,便捷、安全的回家成为摆在学校面前的难题。

为此,陕西理工大学与汉中火车站积极沟通,开通汉中至西安北高铁专列,一站直达送学生回家。

学生可在提交离校审批单后,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乘坐学校安排专属的爱心大巴到高铁站。乘坐1月14日、15日,从汉中站一站直达西安北的陕西理工大学学生专列,回家过年。

同时,学校在学生群里提供了核酸检测报告单下载、各地防疫政策、防疫部门咨询电话以及各地健康码等信息查询方式,方便学生下载或咨询。

微信图片_20220114121441

汉中火车站还专门在校园内设置购票点,方便学生购票。此外,对于乘汽车的同学,学校协调汉运司在学校内设立专属售票处,方便学生购票。

汉中火车站工作人员魏璐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汉中各大高校寒假返程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在充分了解了陕西理工大学学生放假时间及乘车需要后,汉中车务段高度重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专门开行定制高铁,送同一方向的学子回家。为保证学生安全出行,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到校,为学生提供专属服务,及时办理学生证核验、售票以及乘车咨询服务等。”

据悉,截至目前,汉中火车站已发售14日、15日专列火车票1137张。

学生:很暖心也很开心

对于学校联系“高铁专列”等送学生回家的举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暖心,也很激动。

微信图片_20220114124953

1月13日已在校园内买到票的同学杨玫表示,“我家是宝鸡凤翔的,本来为如何回家的问题发愁,可以坐着学校的点对点汽车回家,很高兴也很暖心。”

张瑞颖同学表示,“这次学校在了解了有很多同学需要到西安北转站后,推出了包括在校内做核酸检测、校内购票、校内进行学生证核验等一系列的暖心举措,既保证了安全又十分方便。”

来自西安的李凯旋同学表示,“对于学校这样的行为,我感觉很暖心,还专门以大巴把我们送到高铁站,这样的闭环管理感觉很安全。一站式直达也减少了途中没必要的接触,我们也成为‘别人家的学校’了。”

微信图片_20220114124947

校方表示,服务学生、教育学生是学校的本职,做的都是应该做的联系协调和统计服务等具体工作,比起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正在跟疫情做艰苦斗争的兄弟高校,这些事情微不足道。

尽管如此,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陕西理工大学的一系列安排和做法,着实为回家过年的学生们,添上了一抹温暖。(图片由陕西理工大学提供)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