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汉文化研究院在陕西理工大学成立
发布于:2021-09-27 15:32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9月27日,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与陕西理工大学共建的汉中汉文化研究院在陕西理工大学成立。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为研究院揭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主持会议。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校长张社民,副校长王磊出席成立大会。

IMG_2366


IMG_2306

赵晓林在致辞中表示,汉中开展汉文化研究,得天独厚,理所应当。创建汉文化研究院,是汉中市委、市政府开展“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重要举措。研究院的成立,对陕西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进一步凝练方向,团结队伍,培育科研成果,实现产学研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_MG_2342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讲话

_MG_2168

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主持会议

_MG_2174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致辞

IMG_2290

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为研究院院长等颁发聘书

_MG_2261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宣读聘任文件

柳林解读了校地共建汉中汉文化研究院框架协议。

王磊宣读了汉中汉文化研究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副院长聘任文件。聘任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宜蓬为研究院院长。张社民向研究院院长等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IMG_2234

IMG_2245

王春丽对汉中汉文化研究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汉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既是推动汉中汉文化传承发展最具基础性、前瞻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地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她寄语汉中汉文化研究院要聚焦“汉风古韵”,占领研究高地、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文化传播、深化融合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着力把汉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强势,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