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生态产品技术创新研究院挂牌陕西理工大学
发布于:2021-08-17 19:05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日前,在汉中市践行“两山论”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举行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和汉中生态产品技术创新研究院授牌仪式。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为陕西理工大学授牌“汉中生态产品技术创新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10817163856

(汉中市科技局供图)

作为全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的陕西理工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鼓励教师主动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加强政产学研精准对接,促进成果转化及应用,营造积极活跃的科技创新氛围,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工作综合实力。

新挂牌的“汉中生态产品技术创新研究院”是“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的重要赋能研究平台,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汉中市人民政府、陕西理工大学三方共建,主要开展秦巴生物资源开发研究、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技术研究、环境敏感型产业开发研究、生态旅游模式创新研究、生态产品价值监测与核算研究等,应用研究成果为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决策提供参考,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支撑产业绿色循环发展,为秦岭保护、秦巴生物资源开发、水源区绿色发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汉中生态产品技术创新研究院将全方位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以助力“绿色循环、汉风古韵”为发展定位,将汉中环陕理工创新创业园打造成为秦巴区域最具时代感的“陕南创新驱动样板区、毗邻区域科创核心区、西高新协同创新示范区、丝路源点创新引领区”,为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科技赋能。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