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设立17处价格争议调解站点 全力推进价调工作
发布于:2020-10-27 11:10   来源:陕西网   作者:陈红

陕西网讯(通讯员  陈红)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快以及政府定价范围的逐步放开,价格领域的矛盾和纠纷也在不断增加,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具有专业价格认定和价格公共服务双重属性,对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有着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27084012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的意见精神,去年以来,勉县价格认定中心多措并举,把价格调解工作的专业性和人民调解的多面性相结合,融入化解社会矛盾的大调解格局中。

点面结合,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网络初步建成

截至目前,勉县价格认定中心已先后在武侯墓、祠等全县旅游景区,城区派出所、大型物业服务公司、教育培训机构、大型商场等商贸活跃、人口密集、纠纷隐患较多的场所设立了17处价格争议调解处理站。

微信图片_20201027084018

主动先行,强化价格争议调解人员队伍建设

在各个站点选取有一定经济或法律知识、在群众中有较高认可度、热心调解工作的同志作为兼职价格争议调解员,将价格矛盾争议化解在萌芽初期。目前,全县已建成近40人兼职的价格争议调解员队伍,较好地满足了当前勉县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01027084021

借力互联网+,方便群众申请

开设官方网站价格争议调解专栏及“问价勉县”微信公众号,当事人双方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的方式,进行三方远程视频通话,实现足不出户解决价格争议纠纷。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