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决胜脱贫·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陕建十建集团举行
发布于:2020-10-14 14:33   来源:陕西网   作者:曹彦强

IMG_2200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10月14日上午,由汉中市委宣传部、市脱贫办、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汉中市“决胜脱贫·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陕建十建集团举办。汉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出席并颁奖。有重点扶贫任务的市级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脱贫办(扶贫办)分管领导及陕建十建集团有关领导现场观看比赛。

IMG_1986

IMG_2081

IMG_1913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致辞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各地的12名参赛选手们,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结合自身脱贫攻坚实践经验,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由心而发、用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将自己或身边同志的真实故事和经历娓娓道来,再现了扶贫人用心帮扶的一幅幅动人画面,凸显了贫困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既诠释了新时代扶贫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更诠释了汉中市各级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事业的赤诚热爱和坚定信念。

IMG_1945

IMG_1967

IMG_2089

IMG_2100

IMG_2110

经过紧张角逐,来自略阳县山妹子社区工厂杨丽娜获得一等奖,来自航空工业陕飞杨帆、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查静波获得二等奖,来自汉中广播电视台王星雅、汉中市医疗保障局李云云、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石九德获得三等奖。

IMG_2118

IMG_2125

IMG_2150

IMG_2187

近年来,汉中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尽锐出战、攻坚克难,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2016年以来,累计减贫49.77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9%,1010个贫困村退出,汉台区整体脱贫、10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区域整体贫困得到基本解决,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取得全省“三连优”。

IMG_2235

IMG_2228

IMG_2225

IMG_2216

IMG_2212

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市广大扶贫干部肩负“全面脱贫、全民小康”的历史担当,扛起“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政治责任,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扎根基层,融情融智,真帮实扶,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目前,汉中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发起总攻的最后关头,汉中市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