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县税务局:六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于:2020-09-23 17:54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悦 王佳茜

陕西网讯(通讯员 崔悦 王佳茜)疫情发生以来,留坝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目标,认真落实总局“四力”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要求,切实有效推进各项税费减免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复工企业轻装上阵,为尽快恢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

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进一步落实落细前期实施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巩固和拓展政策实施成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大的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宣传。建立领导带党员、党员带团员、分片包干的工作机制,组建3个领导包抓的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宣传工作小组,针对已复工企业和享受优惠政策企事业单位重点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通过微信、短信、户外LED搭建多层次、多渠道、免接触宣传平台,形成较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宣传5000余户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

3

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按照“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模式,积极推行网上办税,加快自助办税设备布局,推进电子税务局升级,372项涉税业务实行“全程网上办”、152项涉税事务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做好全面“无接触式”办税工作,办税服务厅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区,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占60.18%,受到纳税人的高度赞誉。大力推广“邮寄送”服务,在特殊时期实现“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到家”,纳税人只需选择发票种类、份数、地址等信息,便可以足不出户免费领到发票。目前已邮寄送达160余次,方便纳税人150余户。

4

科学筹划部署,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经济税收分析,充分发挥增值税发票覆盖广、速度快、信息全的优势,按照典型企业代表所在行业、重点企业减收率代表行业减收率的分析思路,对县域经济税收发展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已累计向县委、县政府呈报2篇专题分析,1篇综合分析,均获得了县委、县政府表扬性批示。

5

组织开展“税信助贷”活动,协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留坝县“税信助贷”座谈会,与3家金融机构签订税信助贷协议,既提升税收信用等级含金量,又为企业打破了融资难的困境。目前县信用联社、农业银行已为中天建设有限公司、天美绿色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税信贷款880万元。

全面组织开展摸清服务对象,助力复工复产调研工作。针对税务部门税收登记户和市场监管部门注册市场主体存在差异的情况,通过开展实地调研,摸清税收服务对象中尚未办理税务登记的市场主体数量和存续情况,进一步掌握税收服务对象实际经营情况,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有力支持和服务纳税人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