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检查调研金融超市运营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于:2020-09-22 09:59   来源:汉中日报   作者:任芳

9月21日下午,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金融超市、市政务服务中心检查调研超市运营和新政务服务中心施工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一同检查调研。

“自建设运营以来,金融超市的放贷金额有多少?企业注册用户数是多少?现在金融超市都有哪些特色金融产品?”在金融超市服务大厅,方红卫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汇报,现场查看了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操作流程,详细了解金融超市线上平台产品、放贷金额、授信金额、企业用户数量以及政策发布等内容。他要求,金融超市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加强融资合作力度,提升企业与银行间的撮合能力,架起一座互通互利的桥梁,更好地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我市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大特色金融业务服务,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对接,量身为企业打造适合的金融产品,使企业感受到专业化的服务,真正让企业能少跑路、办好事。要进一步提升金融超市服务功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知识及财务管理的培训,提升金融超市信用信息服务、信用评价服务功能,架起企业与金融信贷合作桥梁,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新装修的市政务服务中心,方红卫走进税务专区、政务审批综合窗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各区域功能和交易平台(软硬件)建设情况。他强调,当前正是爬坡上坎的关键时刻,要继续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不断在审批制度上谋“变革”、运行机制上促“创新”、服务方式上求“突破”,为汉中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安全,加快完善市级政务服务中心新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不断强化政务服务功能。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审批模式,优化服务手段,全力营造高效便捷、利企便民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