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火红”辣椒产业照亮百姓致富路
发布于:2020-09-10 10:04   来源:陕西网   作者:席睿

陕西网讯(通讯员  席睿)眼下正是辣椒收获的季节,在新铺镇龙王庙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随处可见一枝枝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煞是喜人。一大早,龙王庙村第一书记唐晓军就带领村“四支力量”来到辣椒种植基地采摘辣椒,忙碌的身影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张张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910094843 - 副本

“今年已经是我们第三年种植辣椒了,收成还是挺不错的。近些年,我们通过合作社带动、村民流转土地入股的形式,建立辣椒种植基地,种植了一百亩辣椒。一方面,在贫困户当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借此鼓励村上的贫困户种植辣椒,脱贫增收。另一方面,辣椒产业也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村集体之后再通过分红的方式,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唐晓军说。

近年来,新铺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相关精神,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积极发展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辣椒产业,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到村开展技术培训,不光为村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更坚定了大家发展辣椒的信心。

为了发展好辣椒产业,新铺镇积极与勉县原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采取“龙头企业+村合作社+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模式,按“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统一销售”模式,实行订单生产,保底收购方式发展。

2020年全镇辣椒产业发展达到6180亩,建成镇级种植示范基地6个,村级示范基地38个,火红的辣椒产业已然成为了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