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于:2020-09-08 14:37   来源:陕西网   作者:石晓婷 狄卫红

陕西网讯(通讯员  石晓婷 狄卫红)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党员干部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近日,略阳县纪委联合县公安局在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中集中开展赌博问题专项整治。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与组织人事部门、政法机关等单位协调配合,狠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赌博、以变相赌博的形式收钱敛财,以及为赌博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或为赌博活动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时间和公共场所,或下基层调研、工作期间打麻将、玩扑克、“挖坑”“炸金花”“斗地主”等,或利用手机、网络等平台参与赌博活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炸金花”“斗地主”等违法活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打麻将、玩扑克、“炸金花”“斗地主”或利用手机、网络等平台进行赌博或聚众赌博,挪用公款赌博、赴外县或国(境)外参与赌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通过“打底钱”、打业务牌等方式进行利益输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赌具等便利条件,组织赌博,甚至违规插手、干预查禁赌博工作,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县纪委和公安局积极接受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有关问题线索举报,并开通网上举报受理平台。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是该县“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县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中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的党员和公职人员依纪依规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不力,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敛财问题突出或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的党委(党组)部门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