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看望慰问教师职工
发布于:2020-09-08 10:01   来源:汉中日报   作者:张玉文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到汉台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教学工作,走访慰问教师职工,并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方红卫一行先后来到中心城区中山街小学、汉中中学和铺镇初级中学调研走访。每到一处,方红卫都仔细察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基本情况介绍,与老师们亲切握手交谈,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在中山街小学,方红卫走进校史陈列室,听取学校有关情况介绍,参观校史荣誉和学生美术作品。他指出,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优良传统文化,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在汉中中学,方红卫详细了解了学校概况、师资力量、学校管理、办学成绩等方面情况,要求广大教师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注重提升学校整体教学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办教育。在铺镇初级中学,方红卫到学校餐厅和教师宿舍察看,了解师生用餐和教师生活情况。他叮嘱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注重关心关爱教师职工,进一步改善住宿环境,提升教师们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

慰问中,方红卫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树立现代教育理念,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严格落实有关政策,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要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责任意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为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汉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市委常委柳林一同慰问。(记者 张玉文)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