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三项措施”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于:2020-08-25 09:51   来源:陕西网   作者:吴耀晴 陈亮

陕西网讯(通讯员  吴耀晴 陈亮)今年暑假以来,略阳县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整治非法办学行为,不断规范净化校外民办教育机构办学环境。

强化公示,助力家长选择合规校外培训机构。今年暑假前,该县教体局在摸清底子、强化整治的基础上,通过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示文件等途径向社会公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22个,其中“白名单”培训机构21个,“黑名单”培训机构1个;向学生家长发出《致家长关于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以此引导学生家长理性选择已审批的正规民办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使其远离非法办学。

强化监管,确保学生安全接受校外培训辅导。该县教体主管部门自今年7月上旬开始,对已审批的21个校外培训机构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暑期防汛、安全管理、收退费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3轮专项检查。对5个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行立改,并坚持跟踪复查督查。

强化整治,着力打击校外非法办学行为。该县教体局设立非法办学举报电话,积极受理群众举报。根据摸排和掌握的线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对非法办学开展暑期集中整治,现场关停2所无证校外培训机构,清理违规办学“野广告”数十张。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