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中国制造》到陕西理工大学拍摄取景
发布于:2020-08-21 17:07   来源:陕西网   作者: 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8月21日,陕西网记者了解到,日前,电视剧《中国制造》来到陕西理工大学北校区拍摄取景。

微信图片_20200821162752

电视剧《中国制造》真实取材于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雄壮伟大的奋斗事迹、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讲述了三代航空英雄前赴后继、同心协力让“中国制造”的飞机翱翔祖国蓝天的奋斗故事。该剧独家揭秘了具有代表性的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国产客机等众多国之重器的研制历程,深刻反映了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艰辛与不易,充分体现了中国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和爱国情怀,是一部具有时代价值、现实意义和政治高度的主旋律大剧。

微信图片_20200821162756

该剧是我国首部解读中国制造文化密码,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的电视剧。该剧入选中宣部“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扶持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2018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821162759

微信图片_20200821162911

陕西理工大学北校区办学历史悠久,曾为适应三线建设战略需要,北京大学汉中分校在这里设立,后又经历陕西工学院、陕西理工学院、陕西理工大学等办学时期,这里历史气息浓郁,校园环境优美,古色古香,十分适合剧组取景。一直以来,陕西理工大学始终以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一代代陕理工人扎根秦巴、艰苦创业,服务基层,这样的精神也与航空报国精神不谋而合。因此,剧组专程到北校区拍摄取景多天,北校区也给剧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