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税务局:畅通复工复产通道 奏响优质服务“三部曲”
发布于:2020-07-31 16:46   来源:陕西网   作者:任淑璇

陕西网讯(通讯员  任淑璇)今年以来,国家税务局总局留坝税务局紧扣“战疫情 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畅通复工复产通道,奏响优质服务“三部曲”。“三心”齐用,在回应纳税人所需所急所盼上开思路、想办法,在推出更具成效的便民办税举措上出新招、出实招,不断给纳税人带来更多元、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助推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缴费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留坝县税务局深入贯彻减税降费的便民工作要求,采取多方措施畅通复工复产通道,用“三部曲”奏响优质服务,打通因疫情影响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

奏好便民服务曲。严格执行《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的相关要求,确保疫情期间的各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落实落细,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通过推广免费“邮寄送”,为纳税人真正解决实际复工复产的问题;同时充分利用智慧大厅的智能设备,按照省局推广的372项网上办项目,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应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答疑解惑业务,指导开展网上办税。

奏好协作管理曲。持续健全税费共治体系,在综合治税基础上,积极同各相关部门加强工作联系,实施税费同征同管,拓展税费缴纳渠道。在纳税人办理业务的同时,定期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纳税人的诉求,提升征纳协作力度。

奏好环境优化曲。紧扣省局“六个一”发展思路和市局“六个三”举措相关要求,在纳税服务中主动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的需求,提供“点对点”的跟踪式服务,以税收优惠“礼包”助力“烟火经济”重燃生机,定期开展“大走访、听意见、解难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根据企业需要,不断调整改进纳税服务模式,服务于企业发展需要,为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供税收支持。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