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医院64排CT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于:2020-07-07 17:22   来源:陕西网   作者:向东梅

陕西网讯(通讯员  向东梅)为满足患者就诊需求,不断提升就医体验,城固县医院引进GE 64排128层高端螺旋CT,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该设备与普通CT相比,辐射更小,图像更清晰、结果更准确,旋转一圈可以获得128层图像,1秒内完成单器官检查,5秒内完成无创心脏检查,10秒内完成全身检查,大大降低了患者配合检查的难度。同时,由于该设备扫描速度快、精度高,大大提高了疾病的检出率,以及病变定位、定性、定量的诊断水平。

64排CT具有无创、高效、精确、立体的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应用广泛,除常规的全身CT检查外,尤其在心脏冠脉、头颈、肺及四肢血管成像方面优势突出,能取代大部分导管法血管造影(DSA),且费用低廉。心脏冠状动脉CTA检查,诊断冠状动脉狭窄引起的冠心病;CT血管造影(CTA),诊断血管狭窄、畸形、栓塞、动脉瘤、主动脉夹层等。

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将促进医院诊疗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同时极大地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缩短患者的检查等待时间,真正做到医疗惠民利民。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