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于:2020-07-02 17:07   来源:陕西网   作者:朱敏

陕西网讯(通讯员  朱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陕西理工大学和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历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开展党内关爱扶助活动

6月30日-7月1日,校党委书记赵晓林,党委副书记马征杰、陈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岗分别带领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离退处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优秀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部分生活困难党员等12位党员,送去了慰问金。每到一处,校领导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使其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247688D27874486F4B5E69CBD99_112A136C_13D3C

C2335A27368B00EDF37025AE0AF_7EC91E4B_1403A

DDD97DEA71BFB23A7A66C57D56E_A8028A5D_106FD

BBFFA370B4EE162A50C39FC7E21_6DE78222_12A6D

CC6C50B38AF3D751384B85A870E_0D39E0A9_14A62

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

7月1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征杰、陈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岗出席座谈会。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层面师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0FFC964785D5B549A30A4B1C075_FCC6A096_163DA

座谈中,大家共同忆党史、明宗旨、谋发展,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展望谋划陕西理工大学的美好明天。离退休党员代表李振安、杨文武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号召广大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熊瑀、王海明等党组织书记表示,要始终铭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汇聚推动陕西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闫盼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倡导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率先垂范,精心上好每堂课,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为学校发展助力;梁中效教授用“三个率先”“三个跨越”“三个祝愿”表达了对党、对家乡、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学生党员代表安熠蔚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党组织的关怀指导下,本科到研究生七年求学期间奋力拼搏、迎难而上、追求进步的学途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陕西理工大学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0F8CF567A0BA1B2656E7AD5D0DD_2BE7A3C4_C937

马征杰代表校党委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四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与改革发展。

B02271E6BD00F123F1D6FBE1403_16C69386_E19D

陈莉主持座谈会并在总结时强调,要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要扎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近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毕业生派遣、新学期开学准备、新一轮学科评估等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和内涵建设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执行力,努力工作,热情奉献,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开展“党的99岁生日,我想对您说”微视频、音频、手写心声征集活动

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云端征集、云端庆祝的形式进行,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回应。在党委宣传部组织下,收到了全校师生精心制作投送的近200份作品,大家以微视频、音频、手写心声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岁月和历史功绩,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戴之情,和希望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愿景,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同心同向,努力奋斗。宣传部通过陕西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对部分师生的投稿作品进行了展示。

3A5E48A474DE454DBFCA7F4CE2A_2F9B63C6_443CC

360FB4538361EF5F6D14CB4AE6C_563F4332_17CE6

举办“党旗引领我成长”征文比赛、“学党史、写感悟”评论活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

学工部(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易班网络平台开展了“党旗引领我成长”征文投票比赛、“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以及“学党史、写感悟”评论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近3500多名学生在易班平台活跃,用积极参赛的方式表达了对党与祖国的热爱之情。

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个一”庆祝活动

7月1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以线上及线下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庆“七一”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师生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广大党员深受鼓舞,会后纷纷留下“党员寄语”,表示要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响应党的召唤,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也积极利用多种方式为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0D68D4E35D44227D9898FE2C754_BAC5D870_14DBF

0705303114EBDE0CA81AF0D5E30_E9E5624C_205A9

C6EB6976BA95E9EDBCEB817D11C_4A26BF08_1F489

庆祝活动期间,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 传承理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所属十个党支部分四批次在校史馆、西北联大汉中办学纪念馆参观学习。土建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到南郑区何挺颖烈士故居,开展了以“庆祝建党99周年,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故居前巨大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在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支部工作先进个人”;组织开展了“共践初心,共勉七月——对党说说心里话”作品征集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迎党的生日 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体育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瞻仰了城固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会员考察了古路坝“西北联大旧址”,开展了教学技能观摩交流;开展了“弘扬西迁精神,矢志立德树人”主题实践活动。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校史馆,组织学生志愿者线上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等。

据悉,学校还将陆续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在帮扶县区挂职的博士,各基层党组织、帮扶干部赴三门村入户走访,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政策宣讲等活动,为贫困户解难题、送温暖。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