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规范“地摊经济”提升民众幸福感
发布于:2020-06-10 10:59   来源:陕西网讯   作者:彭雪柔 许强

陕西网讯(通讯员  彭雪柔 许强为认真贯彻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根据《陕西省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影响若干措施》的通知及会议精神;以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举措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坚持“疏堵结合,柔性执法”的执法服务工作思路,助力“六稳”“六保”任务在城市管理领域落实、落地。让占道经营摊点更规范有序,让市民生活方便快捷,让城市消费更加活跃,让城市气息更加浓厚

以繁荣市场经济、提高群众经济收入为目的,办事处执法中队、食药、环保安监、环卫形成执法合力,定期对辖区市容秩序进行集中规范治理,要求临时出店、占道经营商户及流动摊贩在限定时间、区域内且保障安全,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侵害他人利益,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工作及不堵塞交通确保行人通行顺畅等前提下,有序规范经营;对涉及餐饮油烟的摊点统一安装净化器,定期清扫路面,收集垃圾,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切实保障民生,助力经济发展;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对出现占路、扰民各类违法违规现象的商户及摊贩,执法人员及时查处纠正,引导至不影响通行区域内继续经营;同时各别屡次不配合扰乱市容环境秩序,乃至暴力抗法,且把执法的人性当做经营的任性的摊点经营户,将联合职能部门单位依法严肃处置。

截止目前,全辖区新增临时马路便民摊点4处,新增临时早、夜市便民餐饮摊点2处,规范临街出店经营82户,解决了260余个就业岗位。

下一步,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职能部门将持续施行柔性执法,采取人性化管理方式,合理规划增设临时摊群点,释放“地摊经济”活力,缓解就业压力,解决低收入人群就业问题,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