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组建服务企业工作专班“一企一策”解难题 促发展
发布于:2020-06-05 10:59   来源:陕西网   作者:赵文卓 于金忠

陕西网讯(通讯员   赵文卓 于金忠)“赵总,我们上次了解到您的企业运转存在资金困难,今天过来就是专门解决这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422

5月27日,留坝县建设类企业工作专班组长陈春艳带着邮储银行以及税务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武关驿镇陕西鑫鹏建材有限公司,主动上门对接、协调,解决该企业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425

据悉,该企业属于2014年成立的现代化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混泥土搅拌加工、配送以及环保轻型建筑材料销售,年产混凝土3万立方米,产值达1500余万元。

“遇到疫情,心里着实着急!”陕西鑫鹏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冬梅介绍,由于面临正常生产、运转资金、销售等问题,公司急需三百万元资金维持目前运营。好在留坝建设类企业专班了解情况,邀请金融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开辟了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目前该笔贷款已经进入审批绿色通道,预计250万元贷款资金一周内可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427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因素影响,留坝积极探索,及时组建文化旅游、农业、工业、建设、服务、商贸六大类服务企业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一企一策”,有针对性研判分析,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陕西天美绿色产业有限公司里,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加工留坝蜂蜜、香菇等农特产品,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430

受疫情影响,2至4月该企业停工停产,导致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工业类工作专班协调了农业银行贷款3百万元,此外还减免了税费,包括土地使用费、房产税6000余元,职工养老、工伤、失业等保险19000余元,电费也实行了5%优惠,帮助该企业渡过了难关。

“影响肯定还是有的,但是现在一切顺利进行,我们要赶快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陕西天美绿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荣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435

“企业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这是留坝服务企业工作专班最为关心的问题。经过对包抓企业多轮次走访,基本掌握了企业运营难点,对症下药、精准发力,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满足企业差异化需求。在复工复产中,积极推进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落深,累计减免税金656万元,减免失业、工伤、养老保险以及电费等各项费用148万元。“下一步,我们各类专班将继续跟踪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下功夫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真心服务、热情帮助,以扎实工作推动全县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县发改局副局长马小建说。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