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汉中4家银行机构与6家企业签订5.5亿元贷款合同
发布于:2020-06-03 13:38   来源:陕西网   作者:曹彦强

IMG_0568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6月3日上午,汉中市举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合作签约仪式。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占权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03120725

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占权讲话

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莉致辞。经济开发区政府性融资担保管委会、长安银行汉中分行、汉中市秦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G_0437

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莉致辞

现场,农业发展银行汉中分行、省信用联社汉中审计中心、汉中市秦南牧业有限公司、南郑汉山茶叶有限公司、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苏陕扶贫协作担保贷款合同。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邮政储蓄银行汉中分行、陕西汉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汉中华泰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南郑区工业园区、兴业银行汉中分行、汉中双江钢结构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汉中大秦机械有限公司、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IMG_0525

IMG_0519

IMG_0540

屈占权指出,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举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合作签约仪式,既是深入落实“两会”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应对影响、抓好“六稳”“六保”、实现扭亏转正的有力举措。面对经济下行,疫情防控等不稳定因素,通过融资担保公司的积极牵线搭桥和担保增信服务,6家中小企业与4家银行机构成功签订总金额达5.5亿元贷款合同,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和“兴奋剂”,必将对全市做好“六稳”“六保”、加快复工复产、决胜脱贫攻坚等发挥积极作用。

IMG_0409

IMG_0417

屈占权希望,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发挥好保险业“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坚持公益定位,创新担保产品,放大杠杆作用,破解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强化民生保障,希望各金融机构极加强与政府担保机构的务实合作,加大实体经济支撑力度,共同建立“资源共享,风险共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型政银担保合作关系。市政府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融资担保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善治、善饮、善用金融之水,持续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激发追赶超越新活力。

IMG_0679

IMG_0643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省市关于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金支持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开辟绿色业务通道、建立线上评审机制,助力汉中市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保障及企业复工复产,截至5月31日,新增担保业务66笔、担保金额4.79亿元;在保业务216笔,在保余额14.77亿元。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