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黄家塘小学为建档立卡学生庆“六一”
发布于:2020-05-29 17:49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彦虎

  陕西网讯(通讯员  刘彦虎)5月29日下午,汉台区黄家塘小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举行了一个别样的“庆六一”活动。学校邀请了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英雄、汉中市铁路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吴茜为全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和师生代表讲述了她的抗疫故事,分享了他的战役历程。

  报告会上,张吴茜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逆行出征、参与救治、荣耀归来、坚定初心几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讲演。她将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不怕危险、不惧生死、冲在一线、筑起坚强堡垒的英勇历程进行了讲述。充分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让参会的人员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汉台区黄家塘小学校长唐建斌向全体学生送上了节日祝福,赠送了节日礼物,也向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在讲话中指出,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广大青少年一代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自觉奋发图强,让知识改变命运,让读书成就最好的自己,从小立下报国之志,勤学苦练,争当新时代的主人。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