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贸易计量”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于:2020-05-20 15:26   来源:陕西网   作者:程笛

  陕西网讯(通讯员  程笛)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做好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更好地履行计量监管和服务职能,近日,镇巴县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贸易计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以民用加油(气)机、衡器等计量器具为重点,突出对加油站、快递店、水果店、蔬菜店、卤菜店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贸易计量违法行为,维护集贸市场计量秩序,营造诚信计量环境。

  期间,各镇(办)围绕宣传主题,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公平秤(复称台)的方式开展计量惠民等服务活动,让群众不断了解和深化认识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县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5月每周五开展实验室开放暨民生计量器具(电子秤、台式血压计)免费检定日活动,安排专人向参观人员进行计量知识宣传,5月20日在城区集贸市场设置免费检定台对群众送检的民生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截至目前,共检定民生计量器具394台(件),提高了计量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