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春季开学应急演练
发布于:2020-04-26 18:04   来源:陕西网   作者:马露 长耘 程向红

  陕西网讯(通讯员  马露 长耘 程向红)为切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24日上午,陕西理工大学举行了春季开学应急演练。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辅导员、部分班主任老师、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应急演练。汉台区疾控中心、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东关街道朝阳社区等相关单位受邀全程参加。应急演练在该校副校长邓方安下达指令声后依次进行。

D52F008F3FF90EE4AB89F068A00_DF284B13_21953

  此次应急演练以学生入校为起点,由老师扮演学生分别以学生进校园、入住公寓、就餐等为模拟场景,演练了不同场所的健康检测、秩序维持、进入路径、必要流程等。重点演练了各环节、各场景发现健康异常状况学生等突发情况时的报告流程、处理措施、规范要求和操作标准。期间,汉台区疾控中心、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东关街道朝阳社区相关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对演练中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现场给出了意见建议,并实地查看了该校的隔离病房及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

5B10E3A92D8E511BAF04078083F_85B0C355_1272A

B7553D5CB3F4824A65797BDD7CA_2E988D27_1C6A2

C2B27FAD380107B24E687BE37C9_03F60EAF_17D1B

  演练结束后,全体在校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交流会。

18C34CA3D322570089A8E6B03DD_3716B025_1B3F0

26D5A17A68E118795A4FFD44FDB_EA968242_11AC3

  所有参会校领导逐一发言,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以及学生返校后即将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提出九点要求,从心理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开学复课工作,绝不存侥幸心理。系统规范学生从家到学校进校门、进宿舍、就餐、做实验等各个环节的标准程序。注重各方面细节,进一步细化、优化开学方案。学校所有部门、所有教职工要团结一心,共同协作,合力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摸排清楚各方面信息,为学校开学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要求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对教职员工等与学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同时做好开学返校各环节要求的宣传。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各单位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进行总结,他强调,要根据汉台区防控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学的相关要求及兄弟院校的做法,再充实完善我校的开学方案。必须在学校现有开学防控方案基础上,再制定细化的各环节专项方案并进行演练,查漏补缺。必须对校门口检测、可能出现的异常状况学生管控处理、学生就餐、上课、公共区域消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学生管理等重点环节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加强对辅导员、学生志愿者、餐厅工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学校各单位,人人有责、应守土尽责,形成合力,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切实保证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曹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