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2019年民生支出七亿余元 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于:2020-03-26 14:32   来源:陕西网   作者:张萌

  陕西网讯(通讯员  张萌)留坝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2019年全年投入民生领域资金7.71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1.7%。

  坚持就业优先,有效落实7大类50余项优惠政策,动员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153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7万人,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387人。大力实施全面参保计划,居民基础养老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升。不断优化公共服务,逐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继续实施15年免费教育,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9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78.7%。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启动实施,城关小学综合楼主体完工,留坝中学综合楼建成投用。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医养产业迈出新步伐。公立医院紧密型托管成效显著,县医院专家工作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社保体系不断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基本完成,医疗保障改革步伐加快,各项保险参保率达99%。退役军人“两保”接替有序,全县悬挂光荣牌1285户,挂牌率达99.8%。发放各类民政救助金1599.1万元,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