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面达96.4%
发布于:2020-03-12 15:17   来源:汉中日报   作者:朱媛媛

日前,记者从汉中市工信部门获悉,截至3月9日,汉中市647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624户,复工复产面达96.4%。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汉中市先后出台相应措施稳步有序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各工业企业根据城市运行和发展的轻重缓急分类型分批次陆续复工,做好“复工前”和“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则“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达到复工复产条件,并且通过争取中省政策支持、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开通绿色通道等几个方面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稳定生产经营。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对其购置的关键、核心设备,按照相关财政支持措施给予补贴。此外,32名市级领导对今年确定的471个重点项目中带动性强、具有支撑引领作用的51个重点建设项目、7个重大前期项目及64户重点企业进行包抓推进。对涉及面较大、主抓部门和县区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复工复产正当时。目前,汉台、南郑、城固、西乡、勉县、开发区6个县区规上工业企业都已完全复工;洋县、宁强、留坝复工率分别达93.9%、92%、90.9%;佛坪、略阳、镇巴复工率分别达87.5%、86.8%、81.4%。

全市100户重点监测工业企业已复工98户(略钢、镇巴煤矿还未复工),复产率达9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其中:2户百亿元以上企业、2户50亿元以上企业都已复产,21户10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已复产19户、复工复产面达90.5%。

三大主导产业中,装备制造业复工率100%,现代材料业复产率89.3%,高品质食药业复产率98.1%,其中医药行业复产率96.6%,食品行业复产率98.3%。从12大类行业来看,机械、电子、有色行业已全部复工,食品、医药、电力、石化、建材5个行业复工情况较好,均超过了90%,分别达98.3%、96.6%、96.2%、94.9%、91.2%。冶金和煤炭行业受疫情和安全生产等因素影响,复产率较低,分别是76.9%、33.3%。

机器动了,流水线开了,人员到位了,一件件商品被运往各处,沉寂已久的厂区又重新恢复了活力。春暖花开的3月里,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也走进了“春天里”。(记者 朱媛媛)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