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财政局奋力打好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于:2020-02-10 11:04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许建波 许琳

陕西网讯(通讯员 许建波 许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汉中经开区财政局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优化拨款程序,简化采购流程,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坚决打好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1_副本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区财政保障工作

汉中经开区财政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不单是医疗卫生事情,更是关系着全省、全市、全区社会稳定大局、社会发展大局的事情。夯实了工作责任,指导协调财政局各科室做好资金安排保障工作。

及时安排拨付资金,确保防控防治资金需求

安排工作人员随时待命,时刻准备拨付防控防治资金,提前预拨2020年经费,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今年陕西财政云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成功上线,为疫情拨付做好了万全准备,确保了防控资金及时准确执行到位,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畅通采购“绿色通道”,保障防控采购便利化

及时传递落实上级有关财政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明确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和服务的,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可不执行政府采购的方式和程序。已下达45万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责任编辑: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