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西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好市场管理“总开关”
发布于:2020-02-06 16:57   来源:陕西网   作者:山河

微信图片_20200206165348

陕西网讯(记者 山河)劝停市场主体1200余家,取消(推迟)群体性聚餐148起2437桌,发放宣传告知3200余份,办理应急物质车辆通行备案证45张,处理消费投诉38件,出动市场巡查人员1490余人次,这个春节,西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战“疫”工作在这些数据背后展开。

疫情紧急、疫情如火,为斩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该局把好市场管理“总开关”,关闭营业场所、暂停经营行为,为整个城市按下了阻断病毒传播链的“暂停键”。

微信图片_20200206165354

他们深入集(农)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深入药械企业,检查防疫用品供应;深入饭店商超,落实疫病防控措施;深入交易一线,严查商品质量,全力平抑物价,保障基本民生。

他们对全县在营市场主体采取最严格的防疫措施,人员驻点强监管、公共场所戴口罩、进出超市量体温、重点场所消三次,全面阻断病毒可能传播的任何途径。目前,全县蔬菜批发供应充足,粮油瓜果品种齐全,茶香儿女的“菜篮子”货足价稳。

微信图片_20200206165404

同时,他们还联合公安机关,对市场巡查中不听劝告、躲避检查、顶风违规的“钉子户”重拳整治,按照《突发事件应对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不遵守县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的市场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曹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