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环境整治和疫情消杀共战“疫”
发布于:2020-02-04 11:04   来源:陕西网   作者:康宏伟

陕西网讯(通讯员 康宏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开始消杀病毒了,感谢你们,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你们辛苦了!”看见身穿洁白色防护服、肩背喷雾器的防护人员,忙碌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喷雾消杀作业时,路过县城的西乡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心里由衷地赞叹,真切地感受到了在疫情防控中党和国家的磅礴力量。

2月2日,是西乡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杀工作第四天,西乡县创建办、西乡县爱卫办持续对北坝社区、城区道路、公共卫生间、广场健身器材、果皮箱、垃圾收集车、垃圾房、垃圾中转站、过街天桥、公共停车场、县医院周边、老旧小区、银行网点和自助银行等公共区域319个点位10万平方米进行消杀……

工作部署:坚持一个“快”,必须分秒必争

疫情就是命令,必须争分夺秒。按照西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安排,1月27日,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及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紧急通知》,决定全面开展公共区域和农户病媒生物防制及环境整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2月2日,县创建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在全面开战整治城乡环境的基础上,特别是加强年前年后杀鸡宰鱼、杀猪宰羊等残留物做好无害化处理,对背街小巷的垃圾堆、粪堆及面源进行全面消毒,切实做到城乡环境清洁有序。

自1月21日以来,县创建办巡查组会同县爱卫办坚持每天开展病媒消杀及环境整治工作专项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进行现场交办,绝不拖延,确保疫情消杀和环境整治工作得到切实落实。

工作落实体现一个“合”,必须实实在在

疫情防控,它不是别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群众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茶乡人民的幸福与安宁,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西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安排,连日来,县创建办会同县爱卫办,组织陕西康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在中心城区公共区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杀工作,坚决守卫茶乡安宁。

据了解,本次集中消杀是为了降低城区疫情蔓延,从1月31日至2月13日,消杀范围为城区街道、绿地、公园、广场、垃圾站点、农贸市场、公共卫生间、火车站、汽车站、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四大家机关等区域。

近4天来,县创建办、爱卫办领导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协调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城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共计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63条,机关单位120个,老旧小区45个,广场公园、廊桥水城、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车、公共停车场、果皮箱等480个点位38万平方米的消杀,取得了良好效果,消杀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与此同时,对城北街道、城南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督促西乡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将城区所有公共卫生间对外开放,不得以任何理由关闭公共卫生间,要求部分公共卫生间母婴室和环卫工休息室全天后对外开放;加强对城区卫生死角的整治,协调各相关单位落实了卫生死角的清理,在喷雾炮车内加入消毒液在城区进行喷雾消杀;配合住建局督促各小区做好内部消杀,检查门禁制度的落实情况;全面巡查城区环境卫生和公共卫生间对外开放情况;编辑宣传简报和通告,做好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纪律作风:彰显一个“硬”,必须靠前指挥

危急时刻显担当,越是危险越向前。为了确保消杀工作必须落细落实,西乡创建人在工作岗位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加班加点,争分夺秒,靠前指挥,全力打响疫情消杀总攻战。

党性在一线锤炼,作风在一线加强。县创建办、爱卫办领导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实行领导分片实地监督登记,协调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城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用辛勤的汗水守护茶乡人民的幸福安宁。与此同时,县创建办、爱卫办协调西乡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洒水车加消毒液对街道喷洒,保证城区公共场所清洁卫生。

全体茶乡儿女紧密团结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共克难关,不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造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美丽文明西乡!

县创建办联合县爱卫办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消毒。

责任编辑:曹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