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住建局多举措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于:2020-02-02 10:44   来源:陕西网   作者:白英

图片1_副本

陕西网讯(通讯员  白英)自洋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洋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快速反应,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职责,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_副本

洋县住建局党组迅速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对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进行了层层传达,结合住建系统业务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并分别深入城管执法局、房管局、体育场、洋县西站、天然气公司等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听取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法措施,并对后期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

图片17_副本

洋县住建局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广场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发放防疫防控倡议书及预防疫知识宣传资料1400多份,提高群众疫情防控认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营造积极、科学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图片13_副本

图片8_副本

图片11_副本

图片5_副本

洋县住建局全面加强城区生活垃圾清扫保洁及清运工作力度,日清运生活垃圾101余吨,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堆积、无滞留、裸露现象。并对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安全到位,通过“想办法、找路子”,积极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对所有上岗工作人员进行发放,确保所有工作人员上岗期间防护到位、工作安心。同时每天不定期对所有上岗人员进行健康排查,确保所有上岗人员身体状况正常,无异常现象发生。

图片14_副本

按照早晚消毒两次的工作要求,洋县住建局对中心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截止目前,已对城区中心农贸市场消毒20余次;对体育场、开明广场草坪绿篱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及人群集中地方进行防疫药物消杀25余次;安排专人对城区垃圾清运车辆、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置场等重点公共区域做好卫生清洁和一日两次的防治消杀,切实保障公共场所环境清洁和一线人员的人身安全。

图片6_副本

图片7_副本

面对严峻形势,洋县污水处理厂每日测量上班职工体温并做出登记;对办公区域及生产区域消毒;常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设施。污水处理厂出水余氯0.5以上,保证出水消毒。

图片21_副本

图片22_副本

根据市、县统一部署,洋县城建监察大队要求1月23日关闭中心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区,29日关停城区所有早、夜市摊点经营活动,并持续加大店外占道经营整治力度,增加对三馆一中心、梨园景区日常巡查频次,规范市容秩序、疏散人员聚集,取缔流动摊位97余个,严禁在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出店经营,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

图片23_副本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目前,洋县住建系统系全体干部职工已全员上岗待命,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随时以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