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于:2020-01-29 15:41   来源:陕西网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陕西省已于1月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家庭和个人,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控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我们郑重提示:

一、主动远离传染源。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不去人群聚集的场合,尽量避免走亲访友、走街串巷。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二、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自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用流动水洗手,或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室内保持清洁、通风。

三、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自觉接受车站、机场等场所的体温检测,主动配合各级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家中若有来自武汉市等疫区人员,请及时向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反映,同时劝导他们不要外出。

四、自觉居家观察。如果您是1月9日以后从武汉或经武汉返乡、来汉人员,请主动居家观察,在家中要单人单间居住,面带口罩,室内保持通风,14天内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每天测量2次体温并做好记录。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五、出现症状及时就医。若出现发热≥37.3℃、咳嗽、乏力、气促等症状时,及时到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就诊(各县区定点医院见网上公布医院或询问当地干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近期外出情况。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适量的运动锻炼,充足的睡眠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共同参与,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配合,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曹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