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疫情确保安全
发布于:2020-01-28 14:50   来源:陕西网   作者:吴燕峰

利用电子屏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陕西网讯(通讯员 吴燕峰)佛坪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全县总动员,全民共参与,以村、部门单位为单元,采取严格有效措施,全力自防、联防、群防,严密防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劝阻农家停止举办宴席

自1月22日起,该县先后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22个部门和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建立了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储备和舆情处置等方案,对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新闻宣传、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社区防控、执法监督和后勤保障八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采取“县委常委管块、政府县长抓条、人大政协抓点”运行机制,各镇办、各成员部门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负责”原则,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

利用电子屏等播放标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连日来,该县抽调医务人员,会同交警和属地镇政府、街道办等部门,在佛坪高铁站、西汉高速公路大河坝出口、汉运司佛坪汽车站设立体温监测点,对入境人员监测体温、健康登记和车辆消毒,各镇办全面摸排1月8日以后武汉返乡人员和来佛人员,建立信息台账、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地、不漏一人”。财政部门提前预拨30万元应急物资采购经费,给予了疫情防控经费支持;县疾控中心加强疫情监测、防控方案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汇总统计武汉返乡来佛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收集资料、分析上报,做好公众健康教育工作;县镇医疗机构建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开展医务人员诊疗技术和防控培训,协调采购N95口罩、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和药品,及时采购了红外体温计、过氧乙酸、酒精等防护、消杀和救治药品,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并免费向群众发放抗病毒中药汤剂;宣传、网信部门利用佛坪发布、爱佛坪APP、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和电子屏、应急广播、网络、标语、巡回宣传车等,多渠道、多形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处置等工作;组织部门和融媒体中心发布了《致武汉返乡人员和来佛人员的一封信》,相关职能部门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防控工作开展。全县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业务人员值班, 确保信息沟通顺畅,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取消所有大型聚集性文化活动,劝阻走亲访友、拜年串门、举办宴席等,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各镇办悬挂标语宣传防控疫情

责任编辑:曹彦强